梨米特limit

🧣同名

SKZ侦探社(10)

第二案:金融风暴  5


刑欣家

方灿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刑欣开了门。


“你们是谁?”


“我们是KG集团行政部的。”方灿掏出事先问方董借的工作证,“针对运营方案泄露这件事,我们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刑欣点点头,“你们进来吧。”


方灿开始提问,徐彰彬拿出本子准备记录。


“你能跟我描述一下你发现传输记录的过程吗?”


“是这样的,我们运营部每天都会有一个人负责整理电脑记录,那天刚好轮到我整理,我在清理传输记录的时候发现凌晨一点有人复制了运营方案,但我不精通信息追踪,没办法知道对方的位置。”


“那在你们研究运营方案的时候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吗?”


“每个人负责不同的部分,我只负责一部分边缘内容,运营部没什么人对这个感兴趣,倒是信息部的秦时来问过我几次方案的进程。”


“那你和他说了什么?”


“这是部里的事情,我也没敢和他多说,但方案完成后,我们部里有几个人在外面吹嘘,所以他应该也知道的差不多了吧。”


“谁在传播这件事?”


“我记得是我们部的林知乐先起头的。”


方灿了解的差不多了,报给刑欣自己的号码,“你如果还想起了什么线索就告诉我。”


“好的,那公司对我有什么安排吗?”


“这件事请和你没什么关系,停职期结束后就能回去上班了。”


“真的!谢谢!”


两人回到车里,徐彰彬发消息让黄铉辰和李龙馥注意一下信息部的秦时和运营部的林知乐。


方灿翻着徐彰彬的记录说道:“让他们先下班吧,资料如果不带回家就放到我桌子下的柜子里锁好。”


“好的。”



春田公寓(双橙合租)

黄铉辰回到家就倒在沙发上,徐彰彬发来的消息让他有了一些灵感但又捕捉不到。


韩知城看着黄铉辰皱巴巴的脸,坐到他旁边:“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黄铉辰把白天和林知乐的事情跟韩知城说了一遍。


“很可疑啊,那个U盘里说不定就有运营方案,他只找了那一次吗?”


“没有,我下午还看他找了好几次。”


“有时间去搜一下他的办公桌。”


“为什么?”黄铉辰摸不着头脑。


韩知城耐心的解释:“假设林知乐是偷方案的人,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不把U盘随身带着,或者放在一个固定且安全,最好是自己熟悉的地方,而是放在办公室外,这个风险太大了。”


“这可能…”黄铉辰找不到思路。


“但是这一层楼总共也就这么大点地方,就算是他忘记了自己放U盘的地点,距离案发已经三天了,怎么可能还找不到?”


“说不定是被别人拿走了?”


韩知城还是觉得怪怪的,“你还记得他找了哪几个地方吗?”


“我记得他好像一直在营销部和信息部之间的连廊和公共休息区域转悠。”


“那就让我们来做个大胆的假设,我认为林知乐是在观察。”


“观察什么?”


“你们,现在都年底了,这个时候还有新人进来,如果我是偷方案的人,一定会有所警觉,同时找U盘这件事也能够麻痹对方,让你们把精力放在找U盘上,从而忽视对他的监视,等到晚会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太多精力关注他了,因为我们认为他找不到U盘。”


“哦,你的意思是他在贼喊捉贼!”黄铉辰终于反应过来。


韩知城无奈扶额,怎么才想到,他为什么会有这种pabo室友。


“哇,韩尼好聪明啊!”黄铉辰一脸崇拜。


“我不敢保证我的推论是正确的,你先按照我说的试试,跟龙馥配合好,别被发现了。”


“放心放心~韩尼换了个发型果然不一样了。”


韩知城看着黄铉辰欠欠的表情,果断在手机上下单了一个空气炸锅。



今天真的思路枯竭了,晚会情节这章续不上了,明天继续吧


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